牛肉壽喜燒

難得的休假日就是應該要好好的吃頓飯。
今天你好好吃飯了嗎?

懷著想吃麻婆豆腐的一個願望,但在前幾天深深的失望之後對麻婆豆腐的怨念又更深了一點。
前幾日的麻婆豆腐丼不是不好吃,但不是我要吃的味道。
決定去嘗試王將餃子的麻婆豆腐套餐,但是最後卻進了大戶屋吃了限定的牛肉壽喜燒套餐。
正所謂「限定」魔咒發生的效果。

雖然我真的很喜歡大戶屋的黑醋雞肉這道菜,但是翻閱菜單的時候是抵擋不了限定的魔力,再加上吃飯的時間已經是接近四點,從早餐九點多吃完就拖到現在才吃,最後還是選了份量比較大的牛肉壽喜燒。

最重要的!是大戶屋是可以續加白飯&味噌湯的店啊!
而且白飯又好吃,好吃的白飯!我喜歡好吃的白飯啊!在平常吃到的白飯都常常沒什麼味道或是很軟,做為一個米飯愛好者實在是很難抵抗白飯續碗&白飯好吃的店家。

雖然有+198有飲料和小菜的套餐,但是考慮到今天的重點並不是小菜還是只加點了可樂。

S__10887182

即便被提醒鍋子很燙要小心還是每次都會被燙到的我,這大概也是一種詛咒吧。
總之先來一口味噌湯吧?費了一番功夫才把蓋子打開,一打開就是熱呼呼的湯,說實在的我喜歡偏鹹的味噌湯,而且最好裡面有很多蔬菜,偏鹹的口感能夠在一入口的時候就給予味蕾強烈的衝擊,但大戶屋的味噌湯是屬於適中鹹度的,但是滿滿的海帶真是很過癮。

盯著鍋子內的香菇,雖然壽喜燒也能在自己家裡做,但若是我自己做的話大概就不會費心在雕出香菇外面的花紋或是把紅蘿蔔雕成櫻花形狀。
我相信有的人會但是我就是不會這樣做的人。

鍋子裡除了肉、豆腐、紅蘿蔔之外的蔬菜還有白菜、水蓮之類的。
鍋子裡的蛋打散已經熟了,雖然有建議可以+20塊有生雞蛋,但是考慮到旁邊還有玉子燒,早餐也已經吃了一個蛋了就不這樣做了。

總之先夾肉,要是和不熟的人出門吃飯、抑或是工作場合一起吃火鍋大概就不能如此放縱的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一個人吃、而且獨自享受一鍋壽喜燒的優點:我可是這個桌上的主宰呢。
夾起一塊肉包裹住白飯然後直接放入口中,稍稍沾上醬汁的白飯還有牛肉本身的味道都一起在口中釋放,並不只是只有鹹味和肉的鮮味而已、還有蔬菜本身的甜味、澱粉類咀嚼之後釋放出來的甜味,一口接著一口一下子一碗白飯就消失了,看看還有2/3鍋的火鍋料,這時候一點都不需要擔心只要請服務生在替你送碗飯來就好。

現在大戶屋也是全面平板點餐了呢,輕巧的點下平板上的續加餐點,等白飯送上桌之後就又可以繼續快樂的飲食時間。
白菜也是在這個愉快的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論是清脆口感的部分或是煮的柔軟的部分都是在對牛肉的口味覺得有點膩的時候這時候就是需要爽口的清脆白菜啦,雖然咬起來有些費勁但也是因為如此才能保有蔬菜本身的清脆,當還想要再多吃點白飯的時候就用大片的葉子包住白飯也是一種選擇。

這時候該對香菇出手了呢…一咬下去一股濃厚的菇味就四溢在口中。
記得我以前有個不喜歡新鮮香菇的同學呢,確實新鮮香菇有一種很難形容的味道,但是我是蠻喜歡這種味道的,啊這時候就覺得很想喝啤酒呢……在家吃飯的好處大概就是配酒也不用擔心。

真糟糕啊…碗底又空了。
是否該選擇召喚第三碗白飯呢?

在這時候突然來個奇妙的問題,各位有什麼害怕的聲音嗎?
刮黑板的聲音、尖銳金屬的聲音,這些令人感到害怕都很常見,今天偶然遇上了一種不太常見但是也讓覺得有些焦慮的聲音:擤鼻涕的聲音。
我很害怕擤鼻涕擤得很大聲的聲音,總覺得這麼用力的擤血管啊會破掉的吧?在我思考我是否該繼續召喚白飯的時候附近傳來驚人的擤鼻涕聲音…實在是讓人難以繼續思考下去,但眼睛注意到了還未被食用的那三塊豆腐,要是再繼續使用白飯的話可能會不小心將白飯剩下來呢。

還有茶碗蒸,被主餐所迷惑根本沒注意到茶碗蒸的存在。
這樣可不行啊!立刻將蓋子打開茶碗蒸,有另外附小小的湯匙這一點很貼心,但是不太喜歡木柄的湯匙啊,先是舀了一口:滑順的蛋雖然是固體卻有著液體般的柔軟,豪爽地用湯匙將他破壞成碎塊,先將裏頭的雞肉撈起來吃掉,就算蒸過了也沒有乾柴的口感的雞胸肉有著和牛肉完全不一樣的清甜享受,搭配入口即化的茶碗蒸就真的如同飲料一般的感受,而我現在就要拿起茶杯將這個飲料一飲而盡。
雖然說並不是特別喜歡這樣做但是今天就是想這樣做,而且在場也不需要顧慮其他人的感受!沒錯!這就是獨自用餐的樂趣。

用茶碗蒸轉換一下心情和口味真是獨特又有點奢侈的感覺。
將剩下的豆腐、肉的夾到碗中,剩下就是用豆腐充當白飯將所有的肉都吃完的時間了。
軟嫩的豆腐一夾就破碎,柔軟又帶著溫度的口感對於已經吃得八分飽的我絲毫不是負擔,還好最後沒有選擇多叫一碗白飯呢,配著殘存的肉片將鍋底清空,如果再加可能還會拿點飯甚至是王子麵來做收尾粥呢,但是在外面吃飯果然還是沒辦法這樣做。

真是~令人滿足的一餐。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