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verse Season 4

關於第四季其實我第一次看到是很困惑的。

第一季:SPACEWARD 朝宇宙….
第二季:ASTROPHYSICS 天體物理學
第三季:MULTIVERSE 多重宇宙

第四季:Trailblazer In Space 宇宙開拓者

為什麼突然將重點拉回了這部分?
第一季不是已經出過一隻Space Leika了嗎?

為什麼?總之針對這部疑惑我也做了一些調查,在還沒拿到實體墨水之前,還沒看到導覽小冊子之前我也不能確定是為什麼,但是就目前查到的資料來看可能是因為2018年有許多太空任務的關係,對應到新的日本限定墨水Hayabusa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這樣吧,雖然從一開始我沒注意到IG上的說明文字,但是我還是順便保留了這些我整理出來的今年內的一些事件。
簡單列出國家地理雜誌這份新聞之中提到的太空任務和相關可能的原因。

  • 2018年2月 獵鷹重型火箭發射,搭載特斯拉跑車
    雖然國家地理雜誌的新聞上說是1月發射,但是最後是在2月6號進行發射的
    放一下當時的發射影片

 

 

  • 2018年3月 天宮1號任務中止
    最後天宮1號墜落在南太平洋
  • 2018年3月 TESS發射升空
    TESS 是NASA新發射的太空望遠鏡,TESS是 Transiting Exoplanet Survey Satellite 的縮寫。附上NASA的任務報告和TESS自己的推特給大家看看。
  • 2018年3月 印度發射月船2號
    目前發射計畫延遲至十月。(消息來源)
  • 2018年3月 Google月球X大獎截止
  • 2018年5月 NASA發射洞察號
    發射日期是2018年5月5號 附上當時的直播資料
    國家地理雜誌針對洞察號的介紹文章 火星也和地球一樣有地震嗎?NASA洞察號啟航探索!
  • 2018 下半年 曙光號任務結束
    Colorverse 在Season 1 05 穀神星上的光
  • 2018年 6月 隼鳥2號進入龍宮小行星軌道 (隼鳥號的一些相關資料 )
  • 2018年 7-8月 帕克太陽探測器發射升空
    NASA的任務資料介紹頁面 根據最新發布的消息發射時間預計於 7/31-8/4 之間
  • 2018年 8月 歐西里斯號(OSIRIS-REx)進入貝努小行星軌道
    雖然寫作歐西里斯但是其實是O(Orgiin起源)SI (Spectral Interpretatione 光譜解讀)RI(Resouce Identification資源發覺)S (Security安全)的縮寫。
    OSIRIS-REx的官方介紹網站
    歐西里斯在埃及神話之中是生育和農業之神,到底在小行星上是否能夠發現有機物呢?
    貝努小行星的命名也和埃及神話有關。

    貝努的名稱來自北卡羅萊納州的一位三年級(9歲)的學生Michael Puzio。他參加亞利桑那大學、行星學會和林肯近地小行星計畫於2013年6月舉辦的為"小行星命名活動",從來自全球各地數十個國家,8千多名參與著命名中脫穎而出。它的名稱來自埃及神話的不死鳥,貝努鳥(Bennu),Puzio 覺得將前往探測的太空船OSIRIS-REx,包括其TAGSAM臂,很像貝努鳥。

  • 2018年 10月 貝皮可倫坡號(BepiColombo) 發射前往水星
    這是一個歐洲太空總署(ESA)和日本太空總署(JAXA)的合作計畫
    JAXA的網站 ESA的網站
  • 2018年 10月 NASA 60歲生日
  • 2018年底古夫望遠鏡發射
    最新資料顯示此計畫延遲至2020年
  • 2018年底 嫦娥4號發射
  • 2018年底 新視野號靠近海王星外天體2014MU69
    根據官方網站上的倒數計時,預計於2019年1月1日接近

隨著我們對於太空的探索越來越多,有些東西是不能被遺忘的。
有些名字、故事,希望被更多人知道被更多人記得。
做著這些整理、紀錄,這樣的想法出現在我的腦中。

放一下colorverse自己在IG做的宣傳影片

在IG旁邊的說明文上是這樣寫的

Since the release of ‘Laika’ in Season 1, we have been thinking of making a season based on animals that went into the space.
While preparing for the new season, we were surprised to learn how many animals sacrificed on behalf of humans.
We are deeply grateful for their sacrifice.
(順手自己翻譯一下)
在作出第一季中的Laika這個顏色之後,我們一直在想做一個系列根據那些前往太空的動物們。而當我們在準備製作新一季墨水的時候,我們對於有如此多的動物因為人類的行為而犧牲感到驚訝。
我們深深的感謝他們的犧牲。

其中可以清楚地聽見有部分音源是來自這場演講。
應該是其中的這段:before this decade is out, of landing a man on the moon and returning him safely to the earth. 全文

 

所以我們就一個顏色一個顏色來聊聊。

41 42 Albert & V2 Rocket
源自於 1948年6月1號的太空計畫中 搭乘V2 Rocket前往太空的普通獼猴 (學名:Macaca mulatta) Albert,是第一位前往太空的靈長類動物。
仔細看Albert的標籤,他是四隻猴子身上被標上I、II、III、IV。
1948年6月1號 Albert
1949年6月14號 Albert II
1949年9月16號 Albert III
1949年12月12日 Albert IV

43 44 Able &  Miss Baker
源自於1959年5月28日的太空任務中,首次成功生還的兩隻動物。Miss Baker是Squirrel Monkey,而Able是rhesus macaque。
這是當年六月的雜誌封面
27128479_121190768364
這是Miss Baker的墓碑,墓誌銘上刻著:第一隻成功進入太空且活著回來的美國動物
10621868_111087313006

45 46 Strelka & JFK’s Dog Pushinka
Strelka和Belka 是蘇聯在1960年8月19號 搭乘史波尼克五號在太空中度過一天,除了她們之外還有1隻灰兔、40隻小鼠、2隻大鼠、蒼蠅、植物、真菌等動物,所有動物皆成功地回到地球。
Strelka後來生了六隻小狗,其中一隻Pushinka被當作禮物送給了JFK。
john-f-kennedy-dog-pushinka
Pushinka的照片

47 48 Ham 
Ham是第一隻從事太空任務的黑猩猩。
337px-Ham_the_chimp_(cropped)
1961年 1月31號他被發射進入太空。相關資料可以看這篇文章:第一隻一飛沖天,進入太空的黑猩猩

49 50 Felicette

1963年10月18號被法國發射到太空的貓咪,他也是唯一一隻在太空任務中生還的貓,雖她在執行第二次太空任務(1963年10月24日)中身亡,但她是目前唯一一隻成功進入太空的貓科動物。

felicette01

51 52 Arabella & Anita
這兩隻是蜘蛛。
在1973年7月28日至1973年9月25日之間NASA送了兩隻蜘蛛進入太空,希望知道蜘蛛在零重力的情況之下是否會影響到他們結網的情況。
這個構想來自於一名高中生Judith Miles提出的問題。
而這個蜘蛛結成的網現在依舊被保留在National Air & Space Museum之中。

53 54 Hayabusa
因為圖片上標示Season 4 所以我也一併把它整理在這裡。
隼鳥號是在2003年5月9號發射的小行星探測器,目標前往小行星系川。?
最後在2010年6月3號結束任務。
是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的「世界上首架從小行星上帶回物質的探測器」及「著陸目標最小(糸川小行星全長僅約 500 米)的探測器」。

雖然還沒實際拿到這次新系列墨水,但是已經寫了長長一篇介紹文,如同我一開始所說的,一開始只是想要知道為什麼這些墨水叫做這些名字,邊查的過程之中不知不覺有種希望更多人認識這些動物們的故事,所以做了一些很粗淺的介紹。

順便做了一張colorverse至今出過的墨水整理圖
前四季54色+ OPUS88 8色+4贈品色+4限定色= 70色的狀況
aequpaz

(大圖外連)

發表留言